Loading...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行政公告

篩選

篩選

新聞報導

2022.12.14

歡慶新總館開幕 桃市圖與全家便利商店跨界合作 推出便利商店借還書服務 將「全家」化身為圖書館

歡慶新總館開幕 桃市圖與全家便利商店跨界合作 推出便利商店借還書服務 將「全家」化身為圖書館

桃園市立圖書館與全家便利商店跨界合作,民眾只要在系統上預約圖書,就可以於桃園任何一家全家便利商店取書,還書可於臺灣本島的「全家」還書。取書費用為50元,還書費用為45元,全家便利商店借還圖書目前限新總館開放試辦,試辦期間桃市圖還贈送優惠序號,只要完成便利商店借、還書的動作,就分別贈送25元購物金序號,可在全家便利商店折抵購物費用,歡迎大家踴躍使用。

桃園市立圖書館館長姚敦明指出,全家便利商店借還書配合新總館開幕(試營運),自111年12月20日起試辦到112年3月底,市圖提供購物金優惠,但僅限預約新總館書籍。未來將視執行成效評估便利商店借還書是否推廣至市圖所有分館,讓讀者輕鬆享用桃市圖450萬館藏。此次與全家便利商店的跨界合作,是隨新總館啟用的服務之一,讓讀者除了可以享用新總館優美環境以外,也可以有機會到最美「全家」使用借還書服務,可謂是最美圖書館與最美便利商店攜手合作。

全家便利商店借還圖書服務,民眾需填寫申請書並先繳納200元保證金,就可以開通借還書服務。全家便利商店借還書籍以1次5本為限,書籍如果超過可包裝的尺寸,則會在該筆訂單中排除。系統預約完成後並收到取書通知後,申請者就可以攜帶身分證,至全家便利商店取書,費用為50元,如逾期未取將扣保證金。還書則可至臺灣本島所有「全家」還書,費用為45元。試辦期間還可領取優惠序號,在全家便利商店使用。

全家便利商店借還書相關規定,歡迎民眾至桃園立圖書館官方網站 (http://www.typl.gov.tw/) 查詢,或電洽(03)316-6345分機3005 徐小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