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篩選

篩選

服務空間

VR 沉浸式英語情境互動學習
3D主題場景建模、仿真人互動、適用各類生活實用場景,遊戲中快樂學習英語!

提供影音串流服務
集結國內外各大電影片商如Disney、Fox、Sony等經典電影與歷年得獎影片,每月新增各大片商好片,提供豐富多元的內容兼具娛樂與教育性!

分齡分眾閱覽專區
包含親子、青少年、樂齡、多元文化、地方文獻、語言學習等各類型閱覽專區,一次滿足各年齡層各族群之閱讀需求!

超商借還書服務
超商即是圖書館的分支,本館和桃園市的超商跨產業合作,民眾不需到圖書館也可以借閱圖書,提升市民借還書之便利性!

MakerSpace創客空間
3D列印、雷射雕刻及智慧機器人為主軸的創客基地,地點設置於總館4樓青少年區,規劃成一間智慧教室,從創客精神出發,推動創造力及科普新知,分組DIY實作與教學,邀請民眾體驗最新數位科技。

跨“閱”交流藝文 X 閱讀
總館提供豐富藝文展示及知識分享空間,規劃各樓閱讀角落意象,提供視覺美感。1樓微光廳為頂級藝術教育及名人講座的高級講堂,3樓有親子劇場、學堂及兒藝展示區,6樓多功能研習室,可自由策辦分齡分層閱讀課程及多元藝文特展,讓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,是全新藝文活動的園區。

享讀拾光區 沙龍饗宴
優閒舒適的環境、沙發傢俱、便利的學習空間,大片落地窗透著柔美日光,總館7樓的享讀拾光區,激發靈感,享受生活。擘劃各式新書分享、名人開講,每周一星的活動,串流獨立書店、藝文場館及出版社的閱讀職人進駐,從美感環境氛圍享受全新閱讀新體驗。

雲端閱讀 線上直播
數位知識的微型實驗室,總館7樓雲端閱讀室,開啟數位閱讀的無限可能!無論影片Youtuber直播主、線上說書人,或是網路廣播Podcast節目主持人,從線上讀書會、名人推薦好書、作家分享、流行話題、社會脈動到閱讀開箱文,用網路分享閱讀的美好,聆聽與學習,成為邁入數位新世界的第一步!

互動多媒體體驗
透過互動體驗設計,將圖書文學、桃園在地特色轉換為豐富的多媒體內容,讓民眾能更加親近圖書館,從中獲取知識、資訊,引發民眾主動探索的好奇心,一同加入書本文字的世界中。

開放時間

【開放時間 】

星期二至星期六 08:30-21:00
星期日、星期一 08:30-17:00
流通暨臨櫃服務在閉館前30分鐘停止受理。 

【休館日】國定假日及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(清館日)

來館方式

  1. 因位處市中心、交通便捷,而鄰近桃園捷運綠線展演中心站(G11站),未來搭乘捷運即可到達。 
  2.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」也備有收費地下停車場可供民眾使用,開車到達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。
  3. 附近也有許多路線的公車,對於自行搭車前往的民眾也超級便利的。

自行開車:
(1)由國道1–南崁交流道下,循省道4號春日路右轉南平路直行至中正路口即達。
(2)由國道2–南桃園交流道下,往桃園方向,循大興西路至中正路左轉即達。
 

大眾運輸:
(1)於桃園火車站前站中正路直行左轉中華路,至統領百貨前搭乘桃園客運151路車、
桃捷先導公車GR線,至「中正藝文特區」站即達,或搭乘707A公車,至「南平中正路口」站即達。
(2)於桃園後火車站的桃客總站搭乘桃園客運188路車、桃捷先導公車GR線,至「中正藝文特區」站即達;或搭乘302路車,至「南平中正路口」站即達。
(3)於台北市府轉運站搭乘桃園客運9005路車,至「中正藝文特區」站即達。
(4)於台北捷運劍潭站搭乘桃園客運9023路車,至「中正藝文特區」站即達。
(5)於高鐵桃園站搭乘桃園客運302、707A路車,至「南平中正路口」站即達。

1樓介紹

・自修室

・公共大廳

・微光聽:採階梯式座位設計演講廳,提供200人座位的寬廣視野,民眾票選從「生命樹」的建築名稱發想,最後以「微光廳」為名,象徵知識的分享如同望向樹梢微光,閃閃發亮。

・TSUTAYA BOOKSTORE:日本國際書店品牌 TSUTAYA BOOKSTORE 蔦屋

1樓平面圖

2樓介紹

・服務臺

・樂齡閱覽區

・期刊閱報區

・視障服務區

・預約書自助取書區

2樓平面圖

3樓介紹

・親子閱覽區

・外文童書區 

・親子小學堂 

・兒藝展示區

・小故事劇場

3樓平面圖

4樓介紹

・青少年閱覽區

・創客空間:以3D列印、雷射雕刻及智慧機器人為主軸的創客基地。

・討論室

・漫畫區

・館藏區:0.總類、1.哲學、2.宗教、3.科學、4.應用科學

4樓平面圖

5樓介紹

・館藏區:5.社會科學、6.中國史地、7.世界史地、8.語言文學

・閱覽區

・新書展示區

5樓平面圖

6樓介紹

・館藏區:9.藝術

・外文區

・多元文化區:規劃新住民讀者閱讀需求,提供多元文化主題圖書典藏及策展,探索多元文化概念。 

・地方文獻區

・桃園分區資源中心

・多功能活動室

6樓平面圖

7樓介紹

・資訊檢索區

・語言學習區:提供VR沉浸式英語情境互動學習體驗。

視聽區

・享讀拾光區:在沙發傢俱與日光落地窗的舒適環境中,規劃新書分享、名人開講,串流獨立書店、藝文場館及出版社的閱讀職人,從美感環境氛圍享受與活動講者更多互動與自由討論的可能形式。

・會議室

・雲端閱讀室

7樓平面圖

8樓介紹

・行政辦公室

・開標室

・會議室

收發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