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藝文展演

【閱讀是為了創造:「桃樂思」閱讀旅程特展】總館113年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

加入行事曆
活動地點: 總館 / 新總館 1樓微光廳(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03號)
【閱讀是為了創造:「桃樂思」閱讀旅程特展】總館113年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
報名截止
正取:100 已報名:70

活動時間

2024-04-21 14:00 ~
2024-04-21 16:00

報名期限

2024-03-22 00:00~
2024-04-19 12:00

活動費用

免費

適逢423世界閱讀日,桃園市立圖書館與獨立出版聯盟合作「閱讀是為了創造:『桃樂思』閱讀旅程特展」,要讓讀者了解閱讀如何激發創造,也帶領讀者體會多元閱讀的美好體驗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閱讀是為了創造:『桃樂思』閱讀旅程特展_______________________
113年4月13日至28日 開館期間 總館4樓貪書蛇
自由入場,歡迎至現場閱覽

「閱讀是為了創造:『桃樂思』閱讀旅程特展」,以《綠野仙蹤》主角桃樂絲命名,期許每位桃園讀者都能樂於閱讀、勤於思考,總能在打開一本書之後,沿著書頁展開獨一無二的冒險,獲得閱讀的樂趣,也因為獲得了思考的能力而開始創造,延續一本書所能帶來的閱讀能量。

本案展覽將以「閱讀、詮釋、再現」作為區分,以貪書蛇區域作為展區,內容包含A區「展覽導論」(展覽導論、閱讀x桃園),B區「閱讀私領域」(環境與書、情感與書),C區「閱讀x文藝越界創作」(以創意活動與閱讀為主,包括街舞、讀劇或是產品設計等)等,透過精緻展品,啟發參與民眾對於閱讀的多元想像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跨界座談會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👉當桃樂絲與稻草人都跳起街舞?——《綠野仙蹤故事集:奧茲大地的神奇巫師》街舞導讀座談會
4月21日(日)14:00-16:00 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1樓微光廳
講者:游政儒(臺灣街舞藝術協會理事長)
翁稷安(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副教授)
Mix Tempo Studio是中壢成立十年以上的街舞教室,每年舉辦的成果展吸引來自全國的街舞愛好者參與,近年也投入兒童街舞的推廣。在這一場座談會當中,Mix Tempo Studio的小朋友舞者,將化身《綠野仙蹤故事集:奧茲大地的神奇巫師》中家喻戶曉的角色,桃樂絲、稻草人、錫人、獅子、壞女巫等,帶動現場大家用身體來閱讀《綠野仙蹤》。舞蹈表演後,知名街舞教師游政儒也將以肢體閱讀的可能為題,帶讀者重新思考閱讀的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