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演講研習

2024桃園閱讀開箱|閱讀串流 第一季系列活動(講座、走讀、特別企畫)

加入行事曆
活動地點: 總館、中壢分館、龍岡分館、八德
2024桃園閱讀開箱|閱讀串流 第一季系列活動(講座、走讀、特別企畫)

活動時間

2024-04-13 14:00 ~
2024-06-01 16:00

活動費用

免費

連絡人

白小姐

E-mail

typl.unboxing@gmail.com

連絡電話

03-2715915 #306

2024桃園閱讀開箱|閱讀串流 系列活動(第一季)

大量依賴3C刺激視覺與聽覺之下,越來越少人接觸書本文字,但閱讀及文字的美好還是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。「桃園閱讀開箱」系列活動,今年以「閱讀串流」為主題,透過新書分享會、主題講座、走讀及特別企畫等豐富形式串流閱讀樂趣。第一季活動自4月13日起至6月1日止,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限量特製紙膠帶,喜愛藝文與閱讀的你,絕對不要錯過!

◆◆◆新書分享會/講座◆◆◆

從三個視角出發看一個世界《是花季的關係》(圓滿結束)

  • 時間:113年4月13日(六)14:00-15:30
  • 地點:新總館6樓多功能活動室
  • 講師:張西|本書作者、作家
  • 簡介:回應社群時代的碎片式閱讀、各種影音串流,本書作者張西這次既挑戰了短篇小說的創作,又保留了長篇小說的連貫,以文字串流身心,找到生活的平衡點。從英國碩士生活、中英文混雜的寫作、生活中有口難言的瓶頸,最後寫出了三位主角徐安、陸真和品涵的故事,其筆下的溫柔,是在顛簸之中,讓我們看見失去偶爾也能成為收穫;書中角色的叨絮細語,撫慰了被日常磨耗而遍體鱗傷的我們,闔上書時,亦能感到被文字寬容以待的暖意。讓我們與張西一起開箱新書,串起這世界的溫柔。

📍活動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dLZ5VV

意外實用的守財祕「法」《你知道的太多了2:與惡魔有約》→03.21開放報名(限額40名) 

  • 時間:113年4月27日(六)15:00-16:30
  • 地點:中壢分館3樓研習教室
  • 講師:施宇宸|本書作者、律師、YouTuber
  • 簡介:「金錢」,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、密不可分,但對於相關的法律知識,我們了解的可能少之又少,而法律對一般人來說更是艱澀難懂。這次特別邀請在桃園開設事務所,擁有專業律師、作家、Youtuber等多重身分的「喵星律師」施宇宸,來開箱分享有關金錢之法律主題,分享其廣受網友敲碗出版的新書《你知道的太多了2:與惡魔有約》,以輕鬆、直白的方式帶領讀者領略書中的保命防身妙招,學習生活中實用的法律知識。

保育動物大集合《擁抱,台灣的精靈》→04.01開放報名

  • 時間:113年5月4日(六)14:30-16:00
  • 地點:新總館6樓多功能活動室
  • 講師:白心儀|本書作者、製作人、主持人
  • 簡介:近年來登山運動及海上活動蔚為潮流,伴隨生態保育觀念抬頭,越來越多人注意與關心台灣的保育動物,也有許多人對牠們抱持好奇、有趣、想了解的心態。而桃園臨山面海,更是千塘之鄉,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,不僅有2座國家森林遊樂區,還有多處重要港口和保育濕地。希望藉由此書作者,同為生態節目主持人的白心儀,分享參與保育及復育的真實故事,並介紹桃園相關生態,帶領讀者進一步認識台灣珍貴且可愛的動物們,傳遞生態保育的觀念。

小人物道盡人生百態《中年少女的祈禱》→05.01開放報名

  • 時間:113年6月1日(六)15:00-16:30
  • 地點:龍岡分館4樓多功能教室
  • 講師:海德薇|本書作者、作家、編劇
  • 簡介:桃園存在的垃圾問題一直是場長期抗爭,而每日協助我們處理垃圾的清潔隊員,更是站在第一線維護著我們日常的生活環境,辛苦勞累不在話下。此書作者海德薇透過對清潔隊員之職業深入刻畫,為讀者細細揭開這份工作的真實樣貌與面臨的職安問題,同時藉由角色延伸,道出各式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書中融合桃園在地景觀故事,生動詮釋人物情感與精神。希冀藉由小人物主題開箱,貼近讀者與你我的日常,引導讀者嘗試理解與傾聽日常裡的各種人事,同時關注桃園環境議題。

◆◆◆ 走讀趣 ◆◆◆

深呼吸!探索八德之肺生態走讀 →04.01開放報名(已額滿,截止報名)

  • 時間:113年5月18日(六)14:00-16:00
  • 講師:熱血阿傑|主持人、生態講師、作家
  • 路線:桃園市立圖書館大湳分館→大湳森林公園→兒童玩具圖書館→八塊厝民俗藝術村
  • 簡介:近年隨著桃園綠線捷運路線開發,帶動相關都市建設發展,前身為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的大湳森林公園,歷時3年整建終於開園!兒童玩具圖書館和全新開放的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同樣座落於園區內。其佔地面積約16.6公頃,全區以教育、環境、娛樂為規劃,擁有七種棲地類型,為全桃園最大的生態公園,自然生態非常豐富,號稱「八德之肺」,是八德最新的文化與生態綠洲。本次活動希望藉由十多本科普自然觀察書籍作者、擁有豐富生態主持經歷的「熱血阿傑」為導覽領路人,帶領民眾進行生態開箱,以實際探索的形式,認識書中所見的動植物,讓知識不只存於書本,讓圖文轉換形式烙印在讀者的腦海中。

◆◆◆ 開箱特別企劃 ◆◆◆

繪本翻玩故事劇場《落下的果子》→04.01開放報名

  • 時間:113年5月26日(日)14:30-16:00
  • 地點:新總館1樓微光廳
  • 講師:囝仔人劇團
  • 簡介:一個故事的呈現可以有很多種形式,閱讀也可以有很多種樣態。繪本插畫,從視覺上大大增添了故事的氛圍、情境、渲染力與豐富性,也是許多大小朋友對繪本愛不釋手的原因之一。同時,繪本也不失為親子共讀的得力好書。而說故事是一門藝術,加上服裝、聲音、道具、燈光的故事劇場,更能夠吸引兒童的專注度,也更有趣味性與帶入感。本場活動以原型為偶戲作品《節氣果物語-冬之章》創作的繪本《落下的果子》為主題,邀請作者囝仔人,運用玩具劇場的形式,將繪本故事結合豐富多樣的道具與物件,巧妙地融合場景轉換,帶給觀眾更全面的聽故事體驗,讓家長與孩子一起進入享有視覺與聽覺體驗的故事旅程。

※本活動各場次提供教師研習時數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。

📍活動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dLZ5V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