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篩選

篩選

兒童室

兒童室

自修室

自修室

視聽資料區

視聽資料區

期刊閱報區

期刊閱報區

館藏特色:典藏自然科學叢書

中路分館是本市推動「文化桃園」建設,於五個行政區設置圖書分館的第一步。

館舍面積336坪,為三層樓建築物,民國93年3月23日正式啟用。為提供中路區民眾終身學習環境,並協助解決中山國小校舍不足的問題,市公所主動向桃園縣政府提出「桃園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」暫供中山國小第二校區使用方案,91年9月興建完成後暫借中山國小充當教室一年。92年收回,配合文建會空間及營運改造計畫,重塑閱覽氛圍。 充滿炫麗、科幻的兒童閱覽室是該館最大特色,館藏以蒐藏自然科學叢書為方向。

因毗鄰中山國小,每逢學校放學,就有大批學童湧入分館溫書,等待家長接回,該分館除扮演社區文化資訊蒐集及傳佈中心外,並具有另類安親班之社會功能。

因本縣於103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為直轄市,本館自即日起更名為「桃園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」。

服務空間

館舍面積336坪,為三層樓建築物,包含:
一樓 服務台、期刊閱報區、兒童閱覽室〈親子共讀區〉、網路資源檢索區、辦公室。 
二樓 閱覽室 
三樓 文化教室、自修室(設有座位85席,並提供無線寬頻網路服務)

開放時間

【開放時間】
星期二至星期六 08:30-21:00
星期日、星期一 08:30-17:00
流通暨臨櫃服務在閉館前30分鐘停止受理。 

【休館日】國定假日及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四(清館日)

來館方式

  • 搭乘桃園客運 1 路往返中壢路線客運車,於配銷所站或中山國小站下車,步行 15 分鐘。
  • 搭乘免費市民公車《中路藍線》於中平路、宏昌六街口下車,步行約 5 分鐘。
  • 停車資訊連結:https://epark.tycg.gov.tw/public/Ticket/RoadChar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