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篩選

篩選

二樓入口

二樓入口

兒童區

兒童區

館藏區

館藏區

東勢分館位於平鎮區金陵路五段55號,現址原為東勢社區活動中心,民國83年經鄒新和先生捐款貳仟柒佰多萬元,配合政府壹仟多萬元共襄盛舉改建為圖書館,於民國85年1月1日啟用,建物一樓仍做為活動中心使用,二樓及部分三樓改建為圖書館使用。為感念其功德,平鎮市立第二圖書館又名為「鄒新和先生紀念圖書館」。100年申請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實施計畫,工程於101年下半年進行,在102年1月份試營運,4月9日正式啟用。

改造後的東勢圖書館是以「親子」為主題的圖書館,入口意象設計成一位小女生擁著一本書的歡樂氛圍作為指引,二樓的出入口以數位建築的概念將一片片的樹葉意象構成白色花朵,由牆面連結天花板,將讀者引入閱讀大樹下。二樓規劃有親子共讀閱讀區、兒童閱讀區、新書展示區、期刊區、閱報區、參考區、書庫區及檢索區等,讓讀者享受多元閱讀的樂趣。三樓設有筆電區及個人獨立式之閱覽室,提供更清幽的環境給需要安靜自習的民眾使用。

服務空間

二樓 書庫、兒童閱讀區、閱報期刊區、參考區、電腦網路區、服務台
三樓 自修室、筆電區

開放時間

【 開放時間 】
週二─週六 08:30-21:00
週日─週一 08:30-17:00

流通暨臨櫃服務在閉館前30分鐘停止受理。

【休館日】國定假日及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(清潔日)

來館方式

自行開車:

一、中山高北上至新屋、平鎮交流道下,右轉民族路再右轉環南路直行,遇金陵路右轉直行約十分鐘。
二、中山高南下至新屋、平鎮交流道下,左轉民族路再右轉環南路直行。遇金陵路右轉直行約十分鐘。

搭乘大眾交通工具:

搭乘新竹客運5645、5646、5672、5674在東勢站下車並步行至圖書館。